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女人的香格里拉


晚上七點半,結束了工作故意繞遠路回家,是想散散心也是想多看看外面的空氣,循著心裡的味覺來到了水餃店前,

[老闆,外帶要填單嗎?]
[不用,你跟我講就好。但是要等一下喔!]

冷靜的女老闆體積佔據了煮麵、煮水餃攤的一半,他始終背對著往來的車水馬龍。一下25個水餃帶走、蛋花湯..大魯麵..細粉..齊飛的7點58分,老闆流著汗,手也濕溼地,沉穩的應對雪片般湧至的飢餓人潮。我站在他的後面等,邊翻了剛剛租來的vogue,突然覺得松島菜菜子笑得好假,這裡有6-7個女人,都在為了滿屋子的空肚子奮鬥;菜菜子啊,妳卻只會耍大牌?!

我說不出那時的感覺,這裡就像是一個足球場,老闆吆喝著[9桌要15個豬肉,一個大魯];[2桌的湯餃好了快端去!] 然後就有一個個足球員趕著來報到踢球端碗。我也是一個足球員,不過我剛踢完球,我坐在椅子上坐到頭腦發麻、屁股發燙地踢球;幸好現在我踢完球,能過來看你們表演踢球。

老闆應該是累了,但是他繼續守著門,如果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那麼他的麵攤就是女人的香格里拉。in a less "beautiful" way. 只不過是沒那麼漂亮的香格里拉。
btw, vogue究竟也不是我的香格里拉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