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因為我們看到了自己

(本圖拍攝者:yangphoto)


*某個美好的周末(就跟老闆不在公司的下午一樣美好),我跟老公一起到早餐店吃東西,他隨手翻了桌上的報紙,看到伊能靜跟臾澄慶離婚的消息,一向不太愛看八卦的老公,「切」了一聲,我可以感受到,他對伊能靜的不屑。

**某個上班的早晨(就跟老公晚上睡公司加班一樣無奈),msn傳來了某位正在波士頓某名校攻讀社會學的研究所同學(真長!)的訊息:「台灣媒體把伊能靜、高金速沒,全部污名化成(破網)!」當然這位博士候選人不是用「破網」這字,沒辦法,我也是台灣媒體,當然會加料加味精,歹事喔。

***前陣子我看「陪妳到最後」,我生氣的說這根本是「外遇到最後」,因為男主角對罹癌的妻子始終不忠,女主角貼心又憤怒又無奈的原諒了他,讓我義憤填膺。

想想,我們為了這些不關我們的事生氣,但其實是不是因為,我們在這些故事中「看到了自己」?

看到了貪圖刺激、不顧後果的人性缺點;看到了只見新人笑、不見舊人哭的殘忍。

生氣是好的,它可以讓我們警覺,不要犯前人犯的這些錯誤;它讓我們有機會審視自己婚姻的優缺點,然後看到它的美好,最後繼續牽著另一半的手,緩緩走下去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後,好感人的一篇文章喔,忍不住要自己稱讚自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哪裡感人?
    是破網嗎? 還是外遇到最後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了那個“囍“字,我也看到了自己啊!

    壹能靜在離婚後接受訪問:我要走自己的路,現在反而比較輕鬆
    高金速沒:立法院出席率低,因為我只關注原住民的議題

    他們似乎都能“補破網“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稀客啊~楊佛頭~~^^歡迎歡迎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