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「先放著,呆會再洗」之社會心理學

剛結婚時,我強烈抱怨老公有一個小毛病。吃完飯、喝完飲料,他會把碗盤或杯子放在水槽,擠點清潔劑然後泡水。「先放著,我呆會在來洗,」我想,這是他心中的OS。

三秒後,我就會龜速移動過去水槽,然後拼命嘩啦嘩啦洗乾淨它。因為我無法忍受有事情沒做完的感覺、也害怕小強先生可能會來這探親覓食兼散步的可能性。

結婚一年了,我現在卻發現自己有時,也會把東西擱在水槽不管它。吃過的便當、泡過牛奶的杯子,該丟的垃圾...。

有時候,我在公司的洗手間,也會見到泡著的便當盒、杯子、還有...。

我想,我們是因為生活太忙、太累,被時間追得趕不過來,
才會興起了「先放著,呆會再洗」的念頭。
如果無法控制其他事情,至少還可以把這杯子擱著,呆會老娘開心時,再來理你。

於是,水槽裡就總有一個,總在等待你青睞的泡牛奶杯子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像我們家的老娘,就絕不允許這樣做
    雖然他不怕小強,但堅決小強進入我們的生活裡
    有時他的心理潔癖,反而是push我完成某些事情的關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堅決反對小強進入我們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