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我不要2000萬,如果我沒有妳。(有電影劇情,有雷!!)



"我不要2000萬,如果我沒有妳。"


剛跟老公在一連串驚呼聲與緊張期待中,看完今年奧斯卡大熱門"貧民百萬富翁(slumdog millionaire)",男主角jamal獲得了2000萬盧比的高額獎金,但臉上卻異常平靜。我想我能體會這種感覺,因為他其實一點也不在乎錢,他當初來上這個節目,只是希望失散的青梅竹馬戀人latika(拉踢喀(台語的攪豬腳(?) 可以在電視上見到他,進而相認。


他做到了,那磨,即使他答錯最後一個問題,得不了2000萬盧比,或是只要放棄答最後一題,就能到手1000萬盧比,2000萬......1000萬....誰在乎啊...這一點都不重要,反正我本來也一無所有,反正我沒有latika,我也等同於一無所有.......。如果我是他,我也是這樣反應。


"為什麼不選B,選D?!"


這個百萬富翁節目主持人,一開始編劇就把他安排成壞人性格;他一在嘲笑jamal的工作(倒茶小弟)與出身(貧民區),但是在jamal面臨選答抉擇,中場休息時,卻又在廁所留下了提示。他再起物的玻璃窗上寫了B。jamal真的不知道答案,只刪去了A跟C。B跟D他得選一個。相信主持人?不相信主持人?他憑直覺與從小在龍蛇雜處的困境中生存的本能,選擇了不相信眼前這個假惺惺作態的傢伙。我一直在電腦前狂叫,為啥不相信啊!選B啦,主持人幹麻害你....


jamal選對了,主持人果然設局陷害他。


"我摸得出是你,jamal"


住在貧民區的小孩,有一餐沒一餐。某天突然有和善的大人送來了可樂,帶我門坐上大車,到了一個類似樂園的地方,有吃有玩有好多同伴,只是有些同伴,少了手、斷了腿、瞎了眼。是的,這就是街童行乞集團,大人叫大家練唱歌,勤練之後選出的優秀小孩,還原本以為可以得獎,卻遭到弄昏、挖掉眼珠、在街頭唱歌當盲人歌手行乞的命運。


jamal有天在街上,巧遇唱歌動人的往日同儕,他兩眼全盲,卻能一摸臉,就知道是jamal。命運命運,maybe it's really written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