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公民記者沙沙的第一次!(嘉明湖水鹿from荒野少年)



(影片源自公共電視PeoPo平台,作者為「荒野少年?」)

哇哈哈,這隻可愛的水鹿在聞人家屁股嗎?錯啦!他是想看看有沒有吃的!

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有啥特別?以前我也會覺得,好可愛喔~然後就沒了;
不過有公民記者提到,嘉明湖的水鹿,原本是草食性動物,卻因為遊客不當餵食,變成雜食性;
這樣下去的後果,萬一有啥病菌傳染上去之類的事情,水鹿很可能就會面臨生存的危機。

於是,本人就自告奮勇滴,寫信到嘉明湖管理處:台東林區管理~之類的單位(可以google得到),建議他們可以設立告示牌,警告遊客不要亂餵食(跟我們不能隨便餵食動物園動物是一樣的道理)本來只是想試試看,卻沒想到...

隔天就收到台東林區管理單位的回信!如下:

公共電視公民記者陳珊珊小姐您好

台端建言,回覆如下:本處將採納您的意見,未來計畫於向陽山屋及嘉明湖避難小屋設置告示牌,宣導民眾勿隨意餵食野生動物,感謝您的來信指教。 祝 順心

台東林區管理處 敬上3/12

哇!這是我第一次做這種事有回應耶!太帥了!希望他們說的「未來計畫於...」的未來,可以趕快到,趕快做吧!

另外,印象中另外有一次,我在路旁等了粉久的公車,終於來了之後,卻無視我的招手過站不停。那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,我真的很生氣,當場就記下他的車號、之後填了意見表寄到公車處去!結果......石沉大海.......下次,我一定也要說,我是公共電視的公民記者!降就怕了吧!有「記者」兩字就怕了吧...(真悲哀)。

3 則留言:

  1. @@|||

    記者一詞果然有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位匿名者,也太有趣了,就哈哈哈!幾字~您是哪位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