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東海社工那一夜

印象中的「社工」是什麼樣子?戴付眼鏡、手捧厚重資料,為案主大街小巷奔波求助的身影?

最近因為工作出差,來到熱情的中台灣,認識了東海社工大一、大二的同學們,這一群80多位同學,反應熱烈到差點沒掀掉教室的天花板,有位看起酷酷、我講到嘴角都起泡,他還是酷表情的男同學,居然在下課時跟我說:「今天的講課我收穫很多,謝謝妳!」讓我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,真開心,我還算用心準備的教材,總算有用了!

只要這一群同學裡,有兩、三個人覺得受用,願意近用媒體、以後看電視的時候會多想一點,甚至出社會時,可以運用媒體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案主,那就很棒了。

(怎麼一副熱血人妻的樣子,不像本部落格的fu~)
(馬上轉換)

話說上完課,我已經體力用盡,穿有跟的鞋站兩三個小時真的是很累(淚)啊,這時貼心的任課王老師,請兩三位同學陪我到「東海別墅」(是小吃街的別名啦~想到哪去)吃吃喝喝;這幾位同學也很有趣,完全不怕生(果然有當社工的本錢),一路跟我啦咧買掛包、吃芋圓...

我說:「不好意思捏,還讓你們花時間陪我」
x男說:「不會啊~大學生最多的就是時間...」(也對啦)

那一個晚上,我好像回到了大學時代,以前也常常跟同學這樣漫無目的的鬼混,蹺課沒有原因,就是想鬼混,不管是混到冰店、泡沫紅茶店、還是河堤邊打棒球,都比坐在課堂裡好玩多了...

所以,我覺得,邊吃芋圓、邊規勸大家要認真讀書的我,還真的是老了啊!

再次謝謝東海社工老師與同學們的熱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