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典型不在夙昔,在身邊


每個人的一生總有幾個聽到會不由自主發抖、害羞、腎上腺素爆衝的名字,例如金城五、王力宏、林稚齡、楊僅華、貴輪美等等的明星或是崇拜的偶像。對我來說,看到明星縱然很高興,也會擠到前面很想看,不過還是有幾個名字,雖然不是明星,仍然讓我心嚮往之。

林老師就是其中一位。他是我從前讀研究所的老師,當時懵懵懂懂修了老師的課,沒想到是呆呆的進去滿滿的出來,心裡對影像的世界充滿了好奇,更沒想到這影響了我後來選擇工作,希望可以朝影像方面前進再前進。

這次因為辦某個營隊,有機會邀請老師來演講分享,雖然課程前我已經告訴學員,哪個敢睡我就扁誰,但是還是有不識貨的小孩呼呼地睡了起來。沒關係,我可是聽得熱血澎湃啊,那種感動與燒得漫天紛飛的熱情,小朋友大概不太能懂(我也不懂他們的世界啦,所以沒差),再看一些老師帶來的片子,簡直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啊!

後來,我不要臉地驅前跟老師自我介紹(來pts兩年都不敢跟他相認,怕老師以為我愛攀關係),我說

「老師,我從新聞所畢業五年多,還有機會聽到老師講課,真的很感動,您說做影像最重要是「捨」,這「捨」字一直掛在我頭上!」

老師稍稍嚇了一小跳,但馬上恢復從容自若,後來我又不要臉地跟老師合照,他居然說

「你要跟我合照?那真是我的榮幸!」

哇塞!

期許多年後的我自己,不管職位高低、收入多少,都還能保有這份humble,與對工作的熱忱。老師,謝謝你,也祝福你!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