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T大新聞所90級

讀書讀了這麼多年,其實最覺得有趣味的要算是在T大的這兩年,不是因為老師、也不是因為學校名氣,而是因為身邊的這些同學,各個臥虎藏龍,的確,全靠同學豐富了我的研究所生涯,從他們身上學得比課本上多得多。

畢業到現在我也換了三、四份工作,上次聚會時,好友C說他換了七份,是我們的兩倍;不過他可不是草莓族,只是想找尋心中的夢幻工作,所以不斷嘗試。我能了解這種感覺,因為我們心裡面都有一個奇怪的小小理想(賺不了大錢的那種),所以我們願意熬夜、奉獻腦力、消耗青春,只因為我們有一點點小小小小小的理想。

最近因為歸國學子潮,要來約一個小型同學會,赫然我發現失聯已久的H已經成為某保養品牌的公關副理。而且,就在我寫部落格同時,公視也正在播出我們同學王導的作品.........加上在美國攻讀博士、或博士後研究的同學;還有在僑委會、設計公司、某雜誌、某電視台........的同學,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小小小小小理想打拼,(或者是為了「生存」在打拼?)

或許我們的薪水不高、工作時間又很長...........
但是...........再重來一次,我還是會選擇「棄商從播(?)」

加油啊!大家!

我的阿嬤是太空人 by 導演 王傳宗 (幫忙打片一下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